《梁家河》读书分享会顺利举办

创建时间:  2021/05/19  顾笑笑   信息来源: 期刊社   

5月18日,出版社期刊社党委和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联合主办的“书香上大、红色传承”系列活动之《梁家河》读书分享会顺利举办,来自中宣部社科办社团管理处的处长陈俊乾做客“泮溪讲堂”,围绕“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主题分享了学习体会。出席分享会的有机自学院党委书记于瀛洁、副书记仇静豪,科研管理部副部长、人文社科处处长曾军,出版社期刊社全体教师员工、机自学院无人装备与系统党支部以及来自各个学院的师生进行了在线学习。分享会由出版社期刊社党委书记曾桂娥主持。



陈俊乾老师对《梁家河》内容进行了讲解和分享,特别分享了习总书记在梁家河这个偏僻山村艰苦奋斗、不忘读书修身、追求真理的成长过程和团结群众、善于凝聚群众力量干事创业的智慧。通过主题学习,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刻理解作为一名共产党人,应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有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情怀,有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更要有实事求是、实干兴邦的工作作风和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历史担当,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

在分享会的最后,曾桂娥书记带领大家在线游览“梁家河数字博物馆”,更加直观地感受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七年知青岁月。本次分享会是出版社期刊社党委与机自学院党委的第一次共建联组学习,有助于同志们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提供更为强大的精神动力。(撰稿/摄影:高晓晨)


上一条:档案馆举办“火种-上海大学(1922-1927)教师书文诗歌选展”

下一条: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