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创建时间:  2021/12/17  隋宁   信息来源: 宣传部   

12月16日,上海大学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叶海涛作专题辅导报告。学习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欧阳华主持,校院两级中心组成员、理论宣讲团师生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学习。

 


会上,首先举行上海大学理论宣讲团成立仪式,校党委书记成旦红,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昌胜为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上海大学理论宣讲团,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为主体、吸收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思想政治领导小组成员、二级党组织书记等力量,旨在全方位、全覆盖宣传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走进基层、走进师生。




上海大学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叶海涛教授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感悟‘美丽中国’建设成就与经验”专题辅导报告。叶教授在“大历史观”的视野下梳理了党的历次重要《决议》的历史背景和内在逻辑,解释了新时代第三个《历史决议》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面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和重大历史意义,并以“美丽中国”为例,阐释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报告内容丰富,案例典型,阐释严谨,给学校师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推动实际工作以非常大的启发,这同时也是宣讲团的一次集体备课,为学校后续全面铺开理论宣讲工作做了优秀示范。



学校科研管理部技术转移中心主任李文荣对学校近期发布的科研管理制度文件进行了解读,这也是学校党委中心组的一项创新举措,以期通过开展集中性政策解读,增强广大党员干部、教师对相关政策的知晓度和理解度,增强相关理论政策的可操作性。




校党委副书记欧阳华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标志着党史学习教育进入第三阶段,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再接再厉,认真做好学习教育成效评估、认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总结,将学习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推动工作的长效机制,同时,全校师生要以将开展“大学精神和大学文化”大讨论为契机,深刻凝练具有上大特质的校园文化,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将精神动力成效转化为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实际行动,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示范领航 合力育人”——上海大学举办思政课+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论坛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