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答好时代答卷!上海大学举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暨上海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创建时间:  2021/03/23  隋宁   信息来源: 宣传部   

3月22日下午,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暨上海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校本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张兆安,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大学副校长汪小帆分别作了辅导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欧阳华主持。



会上,张兆安介绍了全国“两会”的相关情况,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青海代表团、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张兆安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加快科技自立自强等方面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具有鲜明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为我们在“十四五”期间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汪小帆简短介绍了两会的历史由来,围绕“创新驱动发展”“高质量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系统观念”等两会高频词讲解了今年全国“两会”的重要内容,并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上好高校思政课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要善用“大思政课”,从中国人民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伟大实践中汲取鲜活的思政课素材,真正让青年学生体会到祖国的巨大变化,真正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欧阳华对张兆安代表和汪小帆委员所做的报告表示感谢。他强调,要学好、落实好“两会”精神,汇聚共识,凝聚力量,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下一步,党委中心组要将重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十四五”学校重点工程开展学习,并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维护核心上,体现在增强过硬本领、推动实际工作上,体现在凝心聚力、不懈奋斗上,不断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能量,努力答好上大人的时代答卷。

上海大学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撰稿:隋宁;摄影:韦明其)


上一条: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主要篇目介绍

下一条:郭庆松教授来校作“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力是抗击疫情的核心密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辅导报告